联系我们

联系人:侯 涛(销售部经理)
手 机:133-9538-5717
传 真: 0538-8207770
微信/QQ号码:133 9538 5717
邮  箱:13395385717@126.com
网  址:www.suliaopaishuiban.org
厂  址:泰安•东部高新技术开发区

>> 查看更多

新闻动态  

当前位置:首页>>新闻动态

要建就建一个讲究环保的世界级花园

 

发布日期:[2017-06-16 09:29:57]    点击率:[]   来源:suliaopaishuiban

 

 最近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,编制了《广州市花景建设规划(2016-2020年)》(征求意见稿),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。《规划》共八章,图文并茂95页,里面展示的图片,绝大部分是各种各样美丽的花和花园,美不胜收。《规划》的内容,我总结起来就一句话:让广州的花城美誉名副其实。

    不过,如果真要建,就建一个讲究环保的世界级花园吧。

   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,广州林业和园林局已经有了建花园的建设思路,要打造一个点睛之作,一个拟选址白云山或华南植物园的世界级花园,让花城有一个世界级的赏花之地,想想都开心。而两个备选的地方,都已经是广州市民非常乐意去的景点,既然是世界级的花园,就要体现园林艺术和自然环境的美好融合,其环保方面也应该是世界级的。

    要新建花园,肯定要改变园区原来的地貌,对原来的生态环境和植被物种要有相应的评估,作出针对环境改变和工程影响的处理。另外就是景区的设施设备,需要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,例如太阳能和废水处理循环利用。还有,既然是赏花的景区,要么准备好应对公众假期人山人海的设施,要么准备好限制进园人数的措施,避免花卉植物受损。

    其中的水处理系统,个人觉得尤为重要。本人观察过大大小小污水处理设施接近50个,其中香港的嘉道理农场给我很深的印象,农场其实是植物园,其园区的所有生活污水都收集处理后,再排放到市政管道。据了解,广州和深圳都有企业能做到园区污水全收集处理和中水回用。作为一个世界级花园,为植物供水绝对是最重要的任务;而除虫药物和肥料也难以避免,其残留进入排水管道需要特别处理;还有景区的餐饮和生活污水,及其废水处理循环利用,都需要一个先进实用的供水排水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。

    接下来,就尝试从一些角度去甄别一下,白云山或华南植物园哪个更合适。华南植物园有强大的科研背景和花卉种植基础,不过科研园区和名胜景点还是有点冲突。另外,如果无法治理好横穿华南植物园的黑臭的车陂涌及其支涌,那终究难以成为世界级。白云山方面,山体有自然落差,温差和光照差异对于花卉的分层很有好处,对雨水收集和污水收集处理利用也有便利之处;而北有白云山南有海珠湖,城中有一山一湖繁花似锦,的确更能够为花城添姿彩。

    以上的只是个人的粗浅之见,各位专业人士园林大咖,有高见不要捂着,在6月20日前,仍然可以就《规划》向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提交意见或建议,为我们的花城花事出主意

 

打印此页】 【顶部】【关闭】  
上一篇:潍坊的绿化档次更高?市园林处这样答复
下一篇:荔湾区清疏排水管道38.24公里 多...

网站首页 | 公司简介 | 新闻动态 | 排水板 | 无纺土工布 | 塑料网格 | 工程案例 | 企业文化 | 联系我们

版权所有:泰安市达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   网站地图
联系人:侯经理   电话:133-9538-5717   QQ:13395385717   国内专业排水板-滤水板-疏水板厂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