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联系人:侯 涛(销售部经理)
手 机:133-9538-5717
传 真: 0538-8207770
微信/QQ号码:133 9538 5717
邮  箱:13395385717@126.com
网  址:www.suliaopaishuiban.org
厂  址:泰安•东部高新技术开发区

>> 查看更多

新闻动态  

当前位置:首页>>新闻动态

建筑材料行业:水泥“一吨难求”,短期难改变

 

发布日期:[2017-11-28 14:23:35]    点击率:[]   来源:suliaopaishuiban

 

极低库存下错峰限产进一步激化供需矛盾,水泥价格弹性显现,继续看好水泥跨年行情:随着北方地区进入全面的冬季错峰生产阶段,而南方部分省市的错峰生产计划也陆续开始落地。限产不断增强的同时,全国水泥的库存近三周呈现持续下滑,需求相对旺盛的南方区域下滑幅度尤为明显,全国水泥库容比已经降至55%以下,而华东地区水泥库容比已经降至50%以下,较多区域处于“半空库”状态,而11-12月份南方仍然具备较为旺盛的需求,随着浙江等地的停窑执行,在极低的库存水平下,水泥在部分区域已经出现明显的供不应求。停产区域因企业供应量有限,以保供前期客户订单为主,部分市场已出现有价无货状态,甚至部分地区开始出现“限量供应”的情况;而未停产地区大多处于供需两旺态势,企业满产满销。在明显供小于求的情况下,本周水泥全国均价大幅上升2.27%,上涨区域主要集中于华东、华北等区域,多数地区水泥价格站上400元/吨,个别地区如河南、山东和江苏北部成交价格突破500元/吨。我们预计后续仍有大幅提价的可能,水泥价格将远超历史同期水平。


短期看“最严限产季”是水泥价格和企业盈利的有力支撑:我们认为,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,将是史上因环保压力、能耗压力等导致的最严限产季,随着错峰生产的进一步推行,水泥的供给将更为紧张,价格可能将面临大幅上涨。行业后续盈利弹性明显。供给端的严格控制将有望减轻市场对行业盈利可持续性的担忧,而明年的低库存和高景气可见度更加明显,全行业盈利甚至有望提升超过20%。
中期看2020年之前水泥行业需求将整体维持稳定,供给侧推动行业供需格局持续向好,龙头价值属性有望不断增强。从细分区域看,华东和华南地区具备较强的经济活力和较大的需求总量,同时行业竞争格局较好,未来水泥价格维持高位的可能性较强,甚至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趋势;而当前相对弱势的北方、西南地区,随着需求释放和行业格局的进一步优化,整体供需关系也将持续向好,区域内企业盈利具备向上弹性。同时中期供给侧改革实际产能去化的落地,也将加速水泥行业供需关系和产业格局进一步向好。(近期辽宁省落后水泥产能退出工作有序推进,4户水泥企业共计120万吨产能已退出水泥行业;同时区域内企业重组也在进行中,诚信水泥、银盛水泥加入辽宁辽水水泥有限公司;恒威水泥、千山水泥、富山水泥、吉林亚泰集团辽阳水泥有限公司等4户水泥企业加入辽宁云鼎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)
建议重视水泥板块的“跨年行情”:我们认为,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,可能为史上因环保压力、能耗压力等导致的最严限产季,建立在当前建材周期品整体供需已然相对紧张的情况下,短期超预期的限产,将有望持续推升市场对行业龙头盈利弹性的预期。而中期在供需稳定向好,而行业格局进一步集中的过程中,水泥龙头企业的盈利弹性将进一步显现;横向比较消费和成长,周期龙头的估值仍较低(海螺水泥PE仅为9倍左右),随着水泥行业盈利的周期性减弱,可持续性增强,龙头的价值属性有望凸显,迎来估值业绩的双升。继续推荐海螺水泥、万年青、华新水泥、祁连山。

 

打印此页】 【顶部】【关闭】  
上一篇:威海市住建部门多举措保障冬季安全生产
下一篇:谈软土路基处理和塑料排水板实际应用

网站首页 | 公司简介 | 新闻动态 | 排水板 | 无纺土工布 | 塑料网格 | 工程案例 | 企业文化 | 联系我们

版权所有:泰安市达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   网站地图
联系人:侯经理   电话:133-9538-5717   QQ:13395385717   国内专业排水板-滤水板-疏水板厂家